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 ——浙江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来我校演出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04 16:45:10 人气:

1211830,浙江交响乐团在浙江科技学院水晶剧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交响乐表演。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单胜道教授出席并致辞,与现场一千二百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此次精彩演出。

演出由欧阳汪剑指挥,浙江交响乐团演奏了《古之韵》第一乐章、《民之梦》第三乐章、《天之籁》第五乐章、《荣之耀》第七乐章、贝多芬第二交响曲(第一、第四乐章)、《绿水青山》、《民族大团结》。其中前四首曲目为原创曲目《良渚》的节选,意在烘托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绿水青山》《民族大团结》为原创曲目《祖国畅想曲》节选,弘扬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精神,向听众描绘出一幅气势恢宏的中华画卷。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推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为主旨的演出活动,也是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营造精品校园文化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结合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演出,我校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推出了“Starry Night主题晚会”、“草坪音乐节”、“专场音乐会”、“戏剧专场”、“舞蹈专场”、“艺术角”等一系列品牌性活动,通过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高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塑造高尚的人格,同时此类演出也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王晨暄 杨辰宇 陈辉源 韩佳燚 杨峻帆 林亦可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