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获2020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7 23:17:01 人气:

近日,2020年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杭州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次大学生艺术节活动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共吸引了来自全省88所高校师生参加,报送节目共601个。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指导选送的节目从众多优秀节目中脱颖而出,其中,《灯之河》《Come to the music》获得大合唱组一等奖,(指导教师:包卫党、宋雪萍)前者展现出少数民族特色,唱出了民族韵味,唱出了中华文化的韵味。后者,用高昂的明亮的唱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和激情,勇于承担时代担当。朗诵作品《秋瑾》获二等奖,(指导教师:余哲峰);器乐作品《梅花》获二等奖(指导教师:陈静);舞蹈作品《你好,未来》、《攀登》获二等奖,(指导教师:施梦倩),我校参赛作品充分响应了本次艺术节的主题,展示出浙科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为备战此次大艺节,校艺术教育中心的老师带领同学们从暑期开始进行集训,指导老师们用心指导,同学们刻苦练习。在比赛现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用精彩的舞台呈现,传递着青春能量,展示浙科学子的风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校艺术教育中心积极推进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水平,将进一步为培养大学生艺术文化意识和素养而努力。

 

摄影:谢谦谦,文字:林亦可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