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学生艺术团 > 艺术团简介
艺术团简介

        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在校团委、校艺术教育中心领导下,具有一定文艺基础并热爱艺术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学生团体,是大学生进行艺术实践的园地,是学校实施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

        一、宗旨与口号

        艺术团以“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宗旨,着力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艺术团的口号是“圆青春梦想,扬闪亮艺术” 。

        二、组织机构

       (一)机构组成

        1、艺术团由艺术教育中心直接指导。艺术团设主席团和四个行政部门、五支艺术队伍。

        2、艺术团主席团设团长一人,副团长四人。四个行政部门分别为办公室、活动部、外联部和网宣部。五支艺术队伍为合唱队、舞蹈队、器乐队、绿草坪剧社、礼仪模特队。

        3、各部门设部长一人、副部长二人,各队伍设队长一人、副队长二人。

        (二)主要职责

        1、主席团

        团长 : 总揽全团事务,制定艺术团各项制度,统筹各项大型活动,日常会议的主持,对外事务的交流与代言,协调各部和下属的工作,听取下属的工作意见和要求等。

        副团长:协助团长分管活动专案统筹、策划;负责大型活动相关事务的人事协调、组织、联络等;管理了解各队伍的日常教学组织状态和进程;对下属部门及队伍进行管理。

主席团助理:了解各部门与各队伍的活动状况,协助主席团开展各项工作。

        2、行政部门

        办公室:协调联络各个部门及各个队伍。做好每次会议记录,将资料保存留档,同时对会议进行考评;各队团员的信息管理,对整个艺术团的团员的个人信息、奖惩记录等的收集和整理,以及学期末的考核评定;下达通知及人员的联系;财务管理,对日常活动费用的报销与控制。

        网宣部:艺术团对内外进行组织和开展活动的窗口。横向扩大联系,纵向沟通信息;制作各种活动的宣传海报,单页设计及喷绘等,对各种活动进行拍照记录;网站,主页维护及管理,及时发布最新动态。

        外联部:对内促进各部门联系,对外加强与赞助公司联系。与各校级组织建立良好的沟通;与各兄弟高校进行艺术交流;与各公司、企事业单位做好联络工作;作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活动部:统筹安排各部门,协调各个队伍及部门的人员调动。负责撰写艺术团活动的整体策划;后期新闻稿件及总结;活动舞台、会场的安排布置;物资购买;人员调动分配。

        3、表演队伍

        合唱队:现由男声队和混声队两支队伍组成。由艺术教育中心两名艺术教师负责指导。每周常规排练1-2次,如遇比赛或演出,则按需要增加排练次数。曲目主要用于参加校内外各大型文艺演出、各级各类合唱比赛、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

        舞蹈队:由艺术教育中心一位艺术教师负责指导。每周常规训练1-2次,如遇比赛或演出,则按需要增加排练次数。节目主要用于参加校内外各项文艺演出、各级各类舞蹈比赛、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

        器乐队:现由民乐队、铜管乐队、电声乐队组成。由艺术教育中心一名艺术教师和定期聘请校外艺术教师负责指导。每周常规训练1-2次,如遇比赛或演出,则按需要增加排练次数。节目主要用于参加校内外各项文艺演出、各级各类器乐比赛、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

        绿草坪剧社:现由话剧队和戏曲队两支队伍组成。由艺术教育中心一名艺术教师和定期聘请校外艺术教师负责指导。每周常规训练1-2次,如遇比赛或演出,则按需要增加排练次数。节目主要用于参加校内外各项文艺演出、各级各类话剧和戏曲比赛、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活动。

        礼仪模特队:现由礼仪队和模特队组成。由艺术教育中心一名艺术教师和定期聘请校外艺术教师负责指导。每周常规训练1-2次,如遇比赛或演出,则按需要增加排练次数。主要任务是完成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或会议的迎宾、颁奖、送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