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高雅艺术进校园——杭州越剧院专场《片儿川与热干面》上演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02 08:35:31 人气:

11月21日,“高雅艺术进校园”杭州越剧院现代越剧《片儿川与热干面》专场在我校上演,五百余名师生跟随杭州越剧院演员一起致敬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感悟伟大抗疫精神。

《片儿川与热干面》是一部现代越剧,该剧以在武汉学医的杭州人张雪岚和武汉的快递小哥刘小军为主人公展开叙事,将疫情之下平凡老百姓做的点滴贡献,串成一台散文式的越剧现代戏,记录杭州和武汉两地人民抗疫的感人瞬间与记忆。

校艺术教育中心历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的同时,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与喜爱了越剧这一门艺术,感受作品中传递出来的新时代正能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艺术教育中心将高雅艺术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师生在欣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接受伟大建党精神的感染。(人文学院 邵莉敏 艺术教育中心余哲峰/ 文   李歆奕 高宇航/摄)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