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与交流 > 高雅艺术进校园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 ——《志摩有约》话剧在我校倾情上演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02 08:19:13 人气:

10月13日晚,话剧《志摩有约》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副校长单胜道与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前,单胜道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高雅艺术具有深很强的教化功能,希望师生能用心感受,陶冶艺术情操,并预祝演出取得成功。

《志摩有约》由浙江话剧团出品,这一部话剧,也是一部诗剧,剧中以大量的诗句展现了徐志摩的诗文创作历程。话剧用徐志摩作品来解读徐志摩人生的探寻,在剧中,诗作与诗人互为衬托、交相辉映。

《志摩有约》将舞台剧和诗融合、渗透,强烈的抒情特点展现在演员表演的语言文字中,使整台剧目充满诗情画意,整体展现出剧中人物丰富的情感和十足的韵味。而诗歌的应用,则赋予语言文字情感的表现力,体现出话剧艺术叙事中的抒情之美。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校园文化建设,校艺术教育中心通过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欣赏到精彩绝伦的舞台演出,更是进一步丰富了高校师生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季枫描/文  段仪 应欣妮 蒋杰/摄)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