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与交流 > 高雅艺术进校园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杭州越剧传习院来校献演“德清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6 09:35:59 人气:



11月13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杭州越剧传习院越剧专场演出《德清嫂》在闻理园A4—122上演。五百多名观众欣赏了这场高水平的演出。

《德清嫂》以德清县道德模范蒋引娣、封丽娟等人为故事背景原型人物,讲述了一位善良的农家大嫂抚养一对孤儿的动人故事。该剧以“家风伦理”为切入点,塑造了吃苦耐劳、以德报怨、质朴顽强的新时代母亲形象。本次由谢群英、徐铭2位梅花奖得主主演,“接地气”的故事情节和演绎方式,让台下观众沉醉其中。“这是一堂生动的道德文化课”“很精彩!”“太感人了!”,演员精湛的演技和感人至深的舞台呈现,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德清嫂》是杭州越剧传习院打造的一个优秀剧目,自2012年首演以来,大受欢迎,作为浙江省迎十八大剧目被搬上省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并两次走进国家大剧院演出,入选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浙江省第十二届戏剧节新剧目大奖等奖项。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推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为主旨的演出活动,也是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营造精品校园文化的系列活动之一,校艺术教育中心近期还将在校园内举办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汇报演出、《艺术人生》讲座、草坪音乐节、艺术角等一系列艺术文化活动。(校艺术教育中心    余哲峰/文  学生记者 舒宇斌、王欣怡/摄)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