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艺术人生”系列讲座——《艺术创作的N种可能》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5-06 18:05:04 人气: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艺术人生”系列讲座——《艺术创作的N种可能》 近日,“艺术人生”系列讲座之《艺术创作的N种可能》在师生服务中心如期举办,来自英国圣三一拉邦音乐舞蹈学院的教授、舞蹈编导教师Anthony·Edwin Paul Thatcher,给我们分享了有关舞蹈创作与艺术的内容。 Thatcher教授以人与地心引力的关系为出发点,向我们阐释了“多媒体与舞蹈融合”“科技与舞蹈融合”“跨艺术形式创作”“舞蹈与科学融合”等多项内容。并且,他将虚拟AR、VR等多种新型多媒体技术应用于编舞之中,将舞蹈与视觉艺术音乐、诗歌、科学原理等内容相结合,创新了舞蹈的形式与动作,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视觉与听觉盛宴。




讲座期间,Thatcher教授身体力行地向我们示范了他对于舞蹈的理解,并且与我们进行了互动,贴心地询问着听者对于观点与概念的理解,从而使一些关于舞蹈的理念更加生动形象、活泼有趣。


讲座之后,Thatcher教授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西和舞蹈排练厅,举行即兴舞蹈工作坊,亲自示范了相关舞蹈动作,留下了一幕幕令人难忘的艺术剪影。在他的带领之下,到场同学都积极参与到舞蹈动作的练习当中。工作坊里面充满了欢笑,在快乐的氛围之下,很多人完成了自己的舞蹈“初体验”。 最后,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有关舞蹈的知识,让同学们在生活中感知艺术,也让艺术启迪人生!


初审    余哲峰         责审   包卫党          终审  凌喆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