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飞桨踏浪迎亚运,逐梦竞渡醉龙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5-05 09:00:00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杭州亚运会开幕在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创新主题教育形式,丰富党日活动内容,同时满足同学们龙舟体验的需求。近日人文学院研究生21级、22级党支部联合人文学院分团委、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校水上运动协会在浙江科技学院西蜜湖举行“飞桨踏浪迎亚运,逐梦竞渡醉龙舟”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趣味性,在做好充分安全保障和紧急预案的前提下,活动共设置龙舟和皮划艇(单人、双人)两个体验项目,经过前期组织动员宣传,全校共51位来自人文、信息、环资、生化、机械等学院的党内外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当天配备120人组成的水上救援队和教练、一只救援快艇,协会负责人李俊波老师现场指挥并传授专业水上运动知识。

经过热身运动、安全知识培训后,同学们按照不同的组别跟随教练的统一指挥开启了初体验。“身体一定靠紧龙舟,一切动作听指挥,不要紧张。”从开始的新奇害怕到调整划桨频率、姿势和心态,同学们慢慢掌握了技巧。随后跟随龙舟的鼓声,三支龙舟队喊着齐整的口号,动作一致,桨板翻飞,激起水花四溅,一起奋力向前,“和舟共楫穿涛谷,金鼓齐鸣逐浪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迸发的激情也感染了两岸的行人,吸引他们纷纷驻足观看。活动后半场,同学们进行互换体验,皮划艇组员还体验了水上钢琴趣味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在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团结就是力量,拼搏而砥砺前行、执着而始终如一的龙舟精神和互相包容、不畏挑战的亚运精神,增强了文化认同,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表达了浙科学子欢迎九月杭州亚运盛会精彩绽放的热忱之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用亲身实践的方式强化党员同学们重实践、建新功的意识,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先锋、立新功,发扬奋斗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赵静  复审:郭峰  终审:邵莉敏



上一条:【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开展“感恩聚力、实干争先,践行‘八八战略’,弘扬中华文化” 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下一条:【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