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4-14 19:00:00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闻理园A4-407召开,专题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集中学习,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联学旁听,院党委书记邵莉敏、副院长凌喆领学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对统一全党同志为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一次有力动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增强系统思维,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科学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要学出“浙江味”“高校味”“教育味”,突出学深悟透、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抓好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五个抓深抓实”的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有机结合,围绕学校学院中心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师生群众,做到“深、实、细、准、效”,打通堵点难点,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成效。聚力推动学院发展做到全面提质增效赋能,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在浙江足迹》等书籍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要牢记浙江是红船起航的地方、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自觉从守根护脉的高度,以“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站位,积极参加“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要全面系统深入学,高质量完成理论学习任务,二要领悟精髓贯通学,做到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三要入脑入心铸魂学,做到以学铸魂、以学正风,四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要静下心、关起门、坐下来、潜心学。


初审:赵静  复审:房纪东  终审:邵莉敏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行“飞桨踏浪迎亚运,逐梦竞渡醉龙舟”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2023年微型党课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