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16级团日活动——继承革命精神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8-04-10 12:40:57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4月9日,16级同学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展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勿忘初心忆先烈”。这是团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继承革命文化”有关精神的一次实践。

1.jpg

14:00进入馆内,同学们被大厅两旁展示的绘画作品所吸引,那稚嫩的线条下,感受到了参赛少儿对红色经典的传承。二楼展厅,记录了21世纪以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烈士”事迹,有我们为之熟悉的“最美司机”吴斌,也有默默无闻的好人好事,带给人强烈的震撼力。三楼展厅,陈列了19世纪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进入观影厅观看了有关纪录片,并且巧遇解说员,随解说员的步伐作进一步的了解。

2.jpg

经过这次活动,团支部成员们收获颇丰,并且有自己独特的感受。

4.jpg

黄雅静:“此次活动不但表达了我们对先烈们的悼念之情、缅怀之思,更是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美好,与战争年代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我们要知道是烈士们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只有牢记历史,我们才能走得更远,更坚定。希望这把多少人心中永远不熄的爱国火焰,照耀着中国前行的道路,年轮辗转,亦复如是”

3.jpg

陈慧琳:“本次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给我们带来的是深深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屹立背后是山海家国,和长眠在墓下无姓名的某某。除了感怀,唯有奋发向上,使自己成为对国家更有用的人才,才能不负方寸丹心。”

5.jpg


上一条:梦想课堂第十四讲:PS培训课
下一条:青春的盛宴!我院“筑梦杯”趣味篮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