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为学生办实事——博雅图书角活动

作者:杨芬 来源: 日期:2022-11-14 16:06:45 杨芬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金钥匙。好的书籍,往往能够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我们自我手中的图书有限,但我们深信集腋成裘的力量。

  我院学生会为响应广大师生增加阅读需求、为学生办实事、使我院书室内书目结构更加完善,内容更加多元,成功举办了博雅图书角活动。

阅读路上,步履不停

思想自由,精神独立

阅读,带我们阅己阅世界

  《毛泽东诗词鉴赏》、《柏拉图文艺对话集》、《纳兰词》、《茶馆》......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一本想要与他人分享的书,书是作者的记忆,更是读者的一份过去。如果手中的书能够化成愿意与他人分享的至宝,总有一个感同身受的人等待着你的献宝。也许我们想要分享一段鼓舞自己走过阴暗时光的勇气,或许想要诉说一段与自己相似的人生,又或许只是想要成就一次懵懂的青春。


  “爱心送真情,捐书育英才。”博雅图书角征集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就踊跃报名,竞相为图书角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全面有序的征集工作,共收到捐赠图书50本。“人心齐,泰山移。”团队的核心是共同奉献。经过本次活动,也让人文学院的学子更加团结,对图书捐赠的意义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博雅图书角位于A4-422,充分展示了人文学院的人文关怀和文化素养。图书角的设立,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让同学们体会到,读书是一件伴随终生的事,是常态,是真正的求知;同时,也增强了学院的阅读氛围,在环境的影响下,同学们探索未知的欲望得到刺激与提升。

  博雅图书角征集活动之所以能够顺利进行并取得当前的成绩,得益于人文学院重视阅读的学习风气,也得益于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读书角的建设不仅让同学们原本闲置的书籍实现了真正的价值,而且调动了同学们读书的热情,营造了优良的阅读氛围,更是让同学们学会团结协作,在奉献中互有得益。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积极推进,建设好博雅图书角,在领导的支持下,在老师的帮助下,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将博雅图书角征集活动引入深处,期待我们收获更大的成果。



上一条:共青团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人文学院关于 2021年“梦想新青年”、“梦想之星”年度人物评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