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校内巡察反馈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17 08:15:49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22年11月16日,人文学院校内巡察反馈会在闻理园A4-4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校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副高以上职称(含副高)人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特邀监察员、组织员、管理骨干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汤力峰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意见反馈。他指出,此次巡察遵照“三个聚焦一个加强”进行,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他代表巡察组对下一阶段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邵莉敏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强化“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提高对巡察的认识,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增加整改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符宁平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们党内战略性制度安排,要重视巡察成果的运用,充分压实责任督促整改。他代表学校巡察领导小组对人文学院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严肃整改。首先要提高政治判断力,严肃对待整改。其次要加强政治执行力,严肃落实整改责任。二是增强政治担当,做到务实整改。首先要以务实的作风把握整改方法,做好点面结合文章,其次要以务实的方法做好整改,坚持“四个融入”,再次要以务实的举措保证整改落地见效,绝不容许措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抓小放大、大而化之或者不痛不痒,针对问题要逐个对照整改销号,确保整改见真招有实效。三是锤炼政治能力,做到长效整改。首先要把整改当作党性锤炼过程,查找问题根源,以改促试,以改促建,保证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其次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果的持久持续巩固,达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邵莉敏代表学院签收巡察反馈意见。


(初审:赵静 复审:房纪东 终审:邵莉敏)


上一条:二十大精神学习|人文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巷里寻迹|探访红色印记,践行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