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5-14 13:35:03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215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A4-512教室举行。大赛由学院副院长凌喆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川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部分教师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学院积极组织了10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前,各位参赛教师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多方位的准备和合理的设计,尤其加强了课程思政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设计。比赛过程中,针对知识点集中“说课”10分钟。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课件精美、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课堂风采。杨铁铮老师讲授的《中级汉语综合1》、汪婷老师讲授的《中国社会与风俗》、李立超老师讲授的《中国当代文学》尤为精彩,值得其他青年教师学习和借鉴。
    比赛现场,评委组五名成员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王学川教授针对每个教师的讲授内容逐个进行了分析点评,让我们的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之后,评委与教师们针对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活跃。

最后,通过公平公正的评分,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课堂展示进行了综合评判,最终通过打分确定了比赛成绩和名次,评选出1名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特等奖获得者杨铁铮代表学院参加5月下旬的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的平台,对于我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与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下一条:浙江红色文化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