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浙江红色文化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5-12 13:38:47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21年5月11日下午浙江红色文化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政务新媒体研究院会议室召开,我院叶晗院长、凌喆副院长、学院博雅中心冯芹、王誉俊、王倩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浙江省团校、浙江旅游集团、超校联盟领导等校外专家,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嘉兴学院、台州学院、丽水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高校代表,此外我校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代表等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当天上午学校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成立仪式暨课程思政教学发展论坛,我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分中心--—博雅中心授牌成立。



叶晗院长在会上做了“弘扬浙江红色文化、开拓课程思政新路径”的主题报告。叶院长首先介绍了“浙江红色文化的内涵和载体”,浙江是红色文化大省,在红色文化的创建、形成和发展中,发挥了特别的作用。由此挖掘省内文化资产,丰富课程思政元素,拓宽课程思政路径。之后叶院长介绍了学院新成立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分中心--—博雅中心的机构设置及相关课程建设,以及未来的工作部署。学院将以中心为依托,凝练浙江红色文化精神,建设人文通识类示范课程群;挖掘省内红色文化资源,做强文旅特色专业;打造红色文化素质基地,共建课程思政第二课堂;推动红色文化国际传播,传递真实中国形象。中心旨在以浙江红色文化为载体,以课程思政为主线,构建“学科、课程、校园、产业”四位一体的课程思政体系。


此外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红叶、环资学院书记李俊、浙江旅游集团浙里红负责人谢喜也做了相关主题报告,浙江省团校副校长郭彧用三个四字真言“正当其时、当有所为、积极助力”做了第一阶段会议总结。之后,各位校外专家、高校代表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现场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不少代表表示会以积极的态度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并讨论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学院叶晗院长总结发言,宣布成立习得中心和博雅中心红色文化金课建设共同体,今日与会专家即为金课课程建设共同体发起党委,同时对未来字库的建设工作进行设想和展望。相信今日会议的结束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浙江红色文化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定能焕发新光彩,进入新征程。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下一条: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