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微团课大赛初赛|光辉七十载,奋进新时代

作者:伍茜源、南枝 来源: 日期:2019-10-19 17:25:32 伍茜源、南枝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0月18日晚,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微团课大赛初赛于教学楼A4-407教室顺利举行。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亚云老师以及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郑水香学姐和陈文静学姐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将从四位比赛选手中选出两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复赛。在此期间人文学子们用青春与热情畅叙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未来奋进之路的信心与期待。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在伟大的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高我校共青团的活力,将团课教育形式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激发与祖国母亲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与担当。

学子们积极参与,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将祖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与学生自身实际、身边典型事例相结合,以小见大,见微知著,通过PPT演示、案例讲解、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团微课。

第一位上台进行演说的是陆欣儿同学。她齐整的着装以及演说多样的形式无不展示着微团课该有的大方风貌。接着给我们讲解的是励盼儿同学。盼儿同学的演说激情昂扬,一字一句都透露着内敛的热情,字正腔圆地给我们展示着磅礴的中国梦。其次便是伍茜源同学的演说。她那镇定自若,从容不迫的姿态正是一股子端正大方的气韵,也是缓缓却不失逻辑地将她的家国情怀娓娓道出。最最后面出场的是陆雩霞同学了。从最初的稍显紧张到随后精彩的演说都给人带来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也体现了大将之风。四位选手的演说各有特色,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带来的皆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

当然在选手们精彩的演说中,三位评委也是细心聆听并展开激烈讨论,随后给予了选手们中肯的评价以及建议。可以说,此次的这堂微团课不仅仅是一次选手们的展示,也是一次对自我的锻炼和提升。最终,励盼儿同学同伍茜源同学凭借各自或饱含激情或沉稳大气的表现赢得了代表我院参与复赛的资格。

本次微团课大赛展现了我学院青年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良好形象。回首,祖国七十年的辉煌无时无刻不激扬着中华儿女心灵深处的骄傲,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广大青年一定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坚定的政治信仰之中,与时代齐奋进,牢固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主题教育|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下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