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2023年度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8-31 15:36:23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人文学院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闻理园A4-407召开,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莉敏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精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会前,领导班子之间、领导班子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会上邵莉敏代表学院党委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汇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和学院作风建设情况,反思在政治思想、担当作为、服务师生群众等方面工作不足和下一步整改方向举措。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

    本次会议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指出差距不足,会后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增强政治学习自觉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办学治院水平,将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教育工作、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关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各党支部于8月底前陆续召开党员大会进行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守根铸魂,筑牢思想防线,淬炼高尚品格。


初审:赵静 责审:房纪东 终审:邵莉敏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行廉洁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绘学思强性之扇,燃重行建功之灯”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