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关于2020年上半年组织开展大学生发展对象网络党校培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16 14:29:11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教党〔202011号)有关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切实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借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优势平台,充分发挥网络党校专家与资源优势,决定从20194开始组织开展第六期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筑牢民族心民族魂”为主题大学生发展对象网络党校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大学生发展对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培训对象

在校师生 (含研究生)发展对象。

三、培训内容和形式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法律基础知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具体课程详见附件12),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同时,参训学员还可通过大学生网络党校官网“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专题,学习了解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其他学习资源。

本期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互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学习时间为1个月左右。

1.课程学习培训针对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需求,设置了相应的课程体系(附件1)。发展对象在培训期间须完成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 “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研讨。此外,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撰写思想汇报: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思想汇报须放入党员档案。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培训结束后,考试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训学员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加盖党组织公章后及时载入党员档案,考试成绩低于60分的党员发展对象学员原则上不得发展。

四、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组织实施,以高校二级党组织为单位组织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校党委组织部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陆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请各二级党组织及时统计报名参加网络党校培训的发展对象学员名单(附件2),于2020419反馈党委组织部,以便安排分班培训具体事宜。联系电话:0571-85070631, 电子邮箱:1124787290@qq.com

 

附件12020年大学生发展对象网络培训课程列表/20200417143155050rQ2.docx

附件22020年大学生发展对象网络培训报名信息汇总表/20200417143155050DvV.xls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0416


 


上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微党课比赛成绩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优秀微型党课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