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关于做好高校“好支书”“好党员”推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8-06-07 15:58:01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各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根据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近期将组织开展全省第三批“千名好支书”和“万名好党员”推选宣传活动。为做好我院“好支书”“好党员”推选工作,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及要求

“好支书”,以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为主。要求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好党员”,要求突出向基层倾斜,其中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基层一线党员比例不低于70%。要求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业绩优良、服务意识很强、修身律己严格。

二、推荐名额

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学院分配到“好书记”、“好党员”各1人。

三、推荐安排

学院党总支在民主推荐或评选的基础上,确定上报推荐人员名单,学院将根据推荐情况,对初步人选进行遴选、审核和公示,择优上报上级党组织。

“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推荐人员、党员民主评议优秀人员等可参照作为本次“好支书”“好党员”推荐人选。

四、表彰方式

“七一”前夕,校党委将对评选出的“好支书”“好党员”进行校内表彰。

五、工作要求

评选“好支书”“好党员”,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育人水平,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先进、榜样引领、典型示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真正把事迹突出、党员群众认可的优秀典型推荐上来,进一步形成个个创先进、人人争优秀的浓厚氛围,为学校的长足发展和进步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六、报送时间

2018年6月11日

附件1 好支书审批表.docx

附件2 好党员审批表.docx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8年6月6日


上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上报党员拟发展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转)关于开展第三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推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