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活动 > 正文
交流活动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刘乐宁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7-02-16 19:27:57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DSC_0065.JPG

12月22日下午,国际知名学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刘乐宁教授应邀,在闻理园A1—415作了题为“从教师教学能力的评估看中美汉语教师资格证书的对接”的讲座。讲座由杨同用教授主持,我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汉语国际教育全体研究生,以及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的对外汉语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DSC_0052.JPG

刘乐宁教授根据哥伦比亚大学对语言教师教学能力的评估,在教学环境、教学设计、语言焦点和反馈、教学技能及其实现等几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分析了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现状、教师资格证的对接情况,如何在不同教师资格证书之间实现对接与互认等问题,并指出,在考此类证书之前,明确证书在国际间的相互认可度非常重要。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在文化与语言的教学、教材编写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刘教授认真地一一作答。刘教授精彩的演讲,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陈慧慧/文,张晶晶/摄)


上一条:奥克兰大学王丹萍老师线上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罗马尼亚锡比乌孔子学院夏令营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