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汉语言152班本学期第一次举行团日活动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8-03-21 15:54:52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3月20日,汉语言文学152班在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我来看两会”,旨在鼓励作为新时代知识青年的我们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并由此谈谈大家心里对两会精神的领悟与解读。

1.jpg

团支书周梦箐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流程,之后简要说明两会会议内容。其中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改、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等相关内容。

学生代表刘丽敏、王霖等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于两会精神的个人领悟与理解。

4.jpg

刘丽敏认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主动关注两会动态发展,认真收听两会相关报道,认真阅读各代表团的各项提案,并且联系自身实际状况,以及自己身处的社团环境思考。在思想上,我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在工作的同时,除了自觉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两会精神外,我还计划经常阅读有关党建 、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的认识和理解,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2.jpg

王霖同学认为:“此次关于两会的新特点让我感受很深刻。一个是两会的民主更加浓厚,建言献策,说实话更加欢迎。另一个是两会的会风更加简朴,清新,效率更高。政府十分重视两会的一切,很多细节都把它思考进去。我听起来个性有纪律,个性有学习氛围,国家领导人为了实现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礼貌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奋斗目标,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得想了很多,做了很多。我们就应为有这样的政府而感到骄傲。”

5.jpg

除了学生代表发言外外,班级其他同学还进行了热烈的集体讨论,纷纷表达自己对2018两会的看法与体会。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充分表现出了对于国家动态的紧密关注,显示出了自己对于国家以及社会的一份担当与热情。

3.jpg


上一条:人文社团大会召开
下一条:植树节VS团建活动:好玩还能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