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回访母校】——浙江三门中学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8-03-27 14:58:50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了弘扬我校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精神,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回访母校”的号召,寒假期间,汉语言171班的泮素珂、章婉仪等四位同学回到高中母校浙江省三门中学做宣讲。

1.jpg

泮素珂说,在高三的时候就听过学姐学长回校宣讲,当时就想着自己以后也想有机会宣传自己的学校。幸运的是,浙科和母校都给了大家这次机会。

D398606C18E2BADF1DCD6ABC7849D80D.jpg

二月的天气,料峭寒意未减半分,回校宣讲也并不是如想象中一路顺风,从和老师沟通从入校到争取场地再到宣传宣讲,大家都碰了不少壁。大家才发现:真的要作为过来人分享自己经历的时候,其实没有那么简单。但好在大家心中热情难磨,泮素珂等多次积极主动与学校领导进行沟通,终于争取到了在校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机会。同学们的热情出乎大家的意料!报告厅座无虚席,甚至有同学搬来小板凳来听讲。

6FF3B7825BD9D79C8A49429004995A89.jpg

泮素珂表示,虽然宣讲会的准备工作十分劳累繁琐,但是发现那么多学弟学妹对此感兴趣,看到他们眼中真挚而纯粹的眼神,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由于时间问题,大家在宣讲会上提出的许多问题不能一一解答,宣讲会后科院的四位同学留下来回答问题。有同学还表示:听完宣讲会后很想来浙科深造,一起圆我们的大学梦!

5F41ECB7B60F1DC6ECBDC554114D0511.jpg

宣讲会结束后,我们在高三教学楼下摆摊发放的资料也在同学们的热情下很快就发放完了。在高中母校,每个教室后面都贴了高考加油语以及每个人心仪的大学,似也看见了那个曾经为梦想努力的自己。高考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遇到困难不是消极自暴自弃,不是等待救世主,而是自己成为自己的救世主,努力前进。在他们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们能提供的帮助十分微渺,但是通过这次宣讲会我们能给他们更多的信心,让他们对大学怀有美好的憧憬,坚定为梦想不断奋斗的信念,我们感到十分欣慰。衷心祝福他们都能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希望他们经过高考的洗礼后,仍然保持初心,热爱学习,渴望求知。

E9F707A052B691FA7C304F3B1AFF4524.jpg

故地重游,熟悉的亲切感铺面而来!原来曾经拼命想逃离的地方是那么美丽。泮素珂同学的老师十分幽默地说:“要坚信,我们现在经历的,无论好的坏的,都是作为一个迷人的小可爱应该经历的事情。”这次宣讲会,让泮素珂等四位同学对浙科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泮素珂表示:能在浙科圆梦真好,也希望能有学弟学妹们来浙科和我们一起在浙科圆梦,圆浙科梦!


上一条:“西溪文化寻访”学生团建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回访母校】——杭州第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