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向青春献礼,做有志青年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8-04-15 12:49:39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积极响应学校“诚信为人、营造优良学风号召”,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152班团支部积极组织建立以寝室为载体的学习小组,发挥寝室在学风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创新活动形式,优化学风,为实现“大学梦”增添青春力量。

以寝室为载体,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模式,采用读书、交流、有声阅读等多种形式,团支部进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青春志寝室谈

以线上线下两种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团支部以寝室为载体,组织大家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志气和责任感悟发表意见。

在线上,我们畅所欲言

向青春献礼寝室讨论会照片IMG_4595.PNG向青春献礼寝室讨论会照片IMG_4597.PNG

在线下,我们侃侃而谈

7AAF27E59C168A0AF1B6408C026EB4B9.png

306寝室

寝室是学生生活的场所,也是大家娱乐生活丰富精神的“家”,寝室文明是学校精神文明的体现,对整体的校园文明水平层次的提升有着重要作用。作为寝室的一员,我们每一个人的青春年华都在其中尽情诠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曾提到青年新则国家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就有希望。我们青年学生立足当下放眼寝室,创造优越温馨的寝室文化是应有的责任。

我们306寝室全体成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友爱诚信做人,营造了一派和谐的寝室氛围。作为一个由班委、团干、预备党员组成的寝室,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争做表率,积极做班级集体的好帮手,时代的弄潮儿。寝室多次举行开展读书会、学习会等集体活动,为班级学风建设做贡献,为实现学校大学梦谱写多彩的学习篇章。

307寝室

对于出门求学的我们来说,寝室是我们第二个家。尽管我们有着不同的个性,但在共同生活中我们学会了相互体谅对方、互相理解,共建一个和谐、文明的寝室。

寝室不仅是我们休息的场所,也是我们学习的乐园,闲暇之余,我们认真学习、相互解答,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同时,寝室也是我们思想成长的地方,在室友生日的时候一起过生日,送上最衷心的祝福;一起布置寝室,一起打扫卫生,保持寝室的干净整洁;在室友伤心难过的时候,默默安慰。当然寝室生活不可能没有矛盾,当出现矛盾的时候,互相帮助、互相理解,我们学会了宽容,使我们的寝室更加的融洽、和谐。

缘分使我们走在一起,但更多的是真诚使我们生活在一起,并且越走越远。我们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时光,我们爱我们的寝室。

CB36CCE499A7C17A6888156C3D0C8D83.png

309寝室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良好的学风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大学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养成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同时使学生完成自我人格的塑造。身为大三的我们,已经处于考研考公实习的道路上,在这个阶段,无论是班级的学风还是寝室的学风都显得尤为重要。唯有坚定理想目标,建立良好的学风和学习习惯,才能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负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学风不仅仅是学校的任务,更是每个同学的责任。从自己做起,带动他人。

222寝室

在我的心里,诚信是一盏明灯,当我们徘徊在真理前方时,诚信可以引导我们走向辉煌;诚信是一根拐杖,当我们摔倒在利益面前时,诚信可以帮助我们披荆斩浪;诚信又是一盆清水,当我们蒙蔽于浮华时,诚信的督促使我们纯净坦荡。诚信体现着一种精神,不只在人与人之间,还体现在国家与国家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

“真诚换真心,诚信值千金”,这是现代人对诚信的理解。诚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诚信”是做人的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在与室友交往的过程中,也要注重诚信。诚信包含两层意思。一是真诚。这是做人的品格,历来受人推崇。韩非子说得好:“巧诈不如拙诚”;最大的真诚可以产生最大的信任,最大的信任可以产生最深的友谊。一个人可以挡住不容易挡住的诱惑,却挡不住感人肺腑的真诚之莅临。

古语说得好:“诚信所至,金石为开。”一语道破天机,极为精妙地表述了诚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大作用。因此,在人与人的相处中,不管是同学朋友之间,还是在生意场上,都要始终如一地以诚为本,以信为根。惟有如此,友谊之花方可常开不凋,财富方可滚滚而至。认真做事,诚信做人,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当遵循的做人的基本原则,做事先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础,做事是做人的体现,只有做好了人,才能做好事。

IMG_4613.JPG

拳拳情齐朗诵

团支部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代表朗诵青春誓言

因为有声的朗读

一句句真情誓言被注入了丰富的情感

随着春日的和山微风

飘到山水之间,沁入人心

对寝室、对校园、对共青团、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

在每一个人心中驻扎


上一条:梦想课堂十五讲:采茶培训及分茶制作
下一条:梦想课堂第十四讲:PS培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