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浙江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的通知

作者:杨芬 来源: 日期:2022-11-30 09:03:46 杨芬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二级学院、安吉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新征程路上的新担当、新作为。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决定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铸魂育人新征程”第二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大赛,现将通知转达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铸魂育人新征程

二、参加对象

全校专兼职辅导员

三、作品征集

本次活动征集优秀网络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新辅导员上手100”“辅导员故事”微视频等三类作品。

(一)优秀网络文章

优秀网络文章包括网络博文、文学作品等,体裁不限。作品要围绕主旋律,体现思想引领、价值引导,内容观点正确、立场鲜明,要紧扣时代特色,凸显育人功能,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对广大学生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

鼓励网络首发,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且必须为网络文章第一作者。

(二)“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等主题,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生动讲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进新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的决心。

微宣讲包括微演讲、微电影、原创MV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短视频。作品格式统一为MP4,要求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片长不超过3分钟。团队形式的创作人数不超过6人。

(三)“新辅导员上手100问”“辅导员故事”微视频

“新辅导员上手100”围绕新辅导员上岗时碰到的难点和困惑,以微视频的形式给新辅导员答疑解惑,可聚焦辅导员工作中的某个案例、某个要点、某个困惑进行撰写,作品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详见附件2)片头需注明“新辅导员上手100”,作品格式统一为 MP4,片长不超过1分半钟。

“辅导员故事”微视频要求以辅导员育人故事为蓝本进行编创,作品突出真实性、教育性,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片头需注明“辅导员微故事”字样,作品格式统一为 MP4,片长不超过3分钟。微视频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每件作品创作人数不超过3人。

、相关要求

(一)参评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因著作权问题引起的后果由个人承担。

(二)请于2022年12月1日前将参赛作品信息表(附件 1)、参赛作品以文件夹形式通过钉钉提交至学生处刘芳,电话:85070228,作品命名为“作品类别+学院简称+作者姓名,如“辅导员故事+机能学院+张三”。


附件:




上一条:愿乘长风,破万里浪 ——2022年度大学生人物笃实励志类陈娇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勤工助学工时统计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