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汉硕志愿者行前安全教育暨出国党员志愿者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13 14:49:11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6月10日下午,在闻理楼A4-407会议室,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邵莉敏、副书记郭峰、研究生辅导员翟士超和郑新跃为即将出国赴任的二十余位志愿者召开行前安全教育会议。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中华文明自古就以开放包容闻名于世,在同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要坚持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以宽广胸怀理解不同文明对价值内涵的认识,尊重不同国家人民对自身发展道路的探索,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要讲清楚中国是什么样的文明和什么样的国家,讲清楚中国人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在此背景下,我院今年选派25名在读硕士研究生赴任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教育志愿者,为促进中外双向交流做出贡献。

行前安全教育会中,邵莉敏书记、郭峰副书记在表达关心之余,对志愿者们提出了身在国外、心系祖国,坚定立场、坚持原则,遵守法律法规和外事规定,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要求、学校规章制度。郑新跃老师和翟士超老师补充了个人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



撰稿人:胡筝

摄影:刘宇琼

审核:郑新跃

终审:郭峰、邵莉敏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人文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