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无问西东,但作春秋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8-03-14 14:37:15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骊歌奏响,毕业拉开帷幕。1月23日,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小和山校区图西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和2018届毕业研究生以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出席典礼,典礼由校研究生部部长毛建卫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校长叶高翔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宁老师分别代表学校和全体硕士生导师对顺利毕业的2018届研究生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即将踏上社会的毕业生们表达了学校与老师们的殷切期待。饮水思源,心存感恩,毕业生代表和我院毕业生郑新跃家长也在简短的致辞中多次对学校以及各位老师对学生的辛勤培育表示深深的感谢。随后举行的是典礼最为期待的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有序排队上台,校长叶高翔教授与毕业生们一一握手、嘱咐,为他们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典礼结束,为感谢学院和老师们两年半来的培育与关怀,我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特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毕业聚会。聚会由2018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江坤、王旭等筹备、组织。

聚会开始,首先播放了由毕业生们供稿、剪辑的感恩视频,回顾视频中的点点滴滴,仿佛又重走了一遍科院硕研路,昨日的美好重现,也让人更加珍惜当下的分分秒秒。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永远感激不尽的是师恩。为此,全体毕业生特向学院赠送孔子圣像以略表对学院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孩子要离家了,家长总会有说不尽的嘱咐;学生要毕业了,老师们也有道不完的祝福。学院党总支叶晗书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期待毕业的学子们能常回“家”看看;同学们口中的“税大大”——学院副院长税昌锡教授,为同学们“临行密密言”,作最后的叮嘱。

2018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是我院自2014年设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以来的第一届毕业生。在两年半的时间中,学院开设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第二语言习得、跨文化交际、中华文化与传播、汉语语言学等课程,并多次举办汉语国际教育师资培训班、专业相关讲座,邀请周质平、朱永平、冯胜利、邵敬敏、崔希亮等国内外学界专家教授作讲,力求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拓宽视野,以便学生能更专业地展开国际汉语教学工作。此外,为提高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学院积极鼓励学生“走出去”,除了与我校对口的罗马尼亚和德国埃尔福特孔子学院外,学院还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展开合作,搭建优质实习平台。2018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中,将近60%的学生曾在德国、罗马尼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泰国以及国内的东华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展开汉语教学实践,实习生们在实践单位均获得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也得到了实习单位的高度评价。

正如毕业生代表倪永峰在告别致辞中所言,昨日我们在此成长,今日我们毕业离开学院,期待来日能怀揣着感恩之心更好地归来!

至今朝,三度春秋,各奔东西。愿明日,无问西东,但作春秋。

(文潘益青/摄影 崔赛凤)


上一条:冯青龙先生讲述中华剪纸艺术
下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2018届省优校优本科毕业生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