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浙江师范大学王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7-12-26 11:34:38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2月8日,习得论坛第222期暨汉语国际教育论坛第31讲在浙江科技学院政务新媒体研究院学术报告厅(A3-211)举行。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教授、宁夏大学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研究所所长、语言政策研究“金砖”团队负责人、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会副秘书长王辉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语言文化在“一带一路”上的传播:实践与思考》的精彩讲座。

王辉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访问时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切入点,从“一带一路”简述、中国语言文化传播意义、中国语言文化传播模式三个部分展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化在“一带一路”上的传播。

其中,他从宏观的角度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实质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内容丰富详实而又充满趣味。同时,王教授还结合大量生动的实例充分说明了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现状,提醒大家传播中国文化任重而道远。为了解决这种现状,王教授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文化传播模式。

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向王辉教授提问,王辉教授不仅耐心解答了问题还鼓励大家要树立专业自信,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王辉教授的讲座开阔了大家的眼界,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人:孙晓硕汪诗瑶关莹


上一条: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姚喜双教授莅临我院指导
下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传播青春梦想”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