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首届汉硕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7-12-19 15:13:58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2月7日下午,我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A3、A4教学楼如期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论文答辩会,为了让此次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不仅进行了积极周密的前期准备,还创新性地加入了视频答辩这一新兴方式,大大方便了海外学子的答辩。

本次论文答辩分为三组,分别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杭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齐沪扬教授,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浙江师范大学著名语言政策研究专家王辉教授,著名语言专家、河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专家辛永芬教授担任答辩主席。

第一组答辩在政务新媒体研究院学术报告厅(A3-211)进行。答辩委员会由齐沪扬教授、叶晗教授、税昌锡教授、严慧仙教授和王彦章副教授组成。答辩人陈述论文观点,答辩委员针对论文提问,答辩人回答问题。本组答辩最突出的就是首次采用的视频答辩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两位被派往罗马尼亚当志愿者的同学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现场表现非常棒,得到了答辩委员的一致认可。

第二组答辩在A4-502进行。答辩委员会由辛永芬教授、杨同用教授、黄建滨教授、赵卫东教授和俞燕君副教授组成。部分答辩人经过前期的认真调查,采用新颖的角度,撰写出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论文,受到答辩组老师的一致好评,答辩委员会也针对该论文的题目、研究方法以及调查问卷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第三组答辩在A4-504举行。答辩委员会由王辉教授、王建华教授、胡云晚教授、周毅教授和陶绍清副教授组成。该组最大的亮点就是乌克兰的留学生经过深入调查,撰写的《乌克兰汉语教材研究》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答辩过程中,各位专家从论文数据来源、科学术语界定、内容选编依据等诸多角度和细节方面提出问题,体现了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

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演示与激烈的答辩,我院首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结束。这次毕业论文答辩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对研究生培养的高度重视,还体现了首届研究生较为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校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反映出学院将研究生教育打造成学院品牌的坚定决心。

文稿:关莹、王诗瑶、孙晓硕

摄影:王康宁、李敏、袁轩


上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传播青春梦想”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杭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齐沪扬教授莅临我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