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展现汉语魅力,共赏人文情怀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7-12-09 14:19:42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17年12月3日晚6点,第三届“汉语之夜”暨大学语文教学成果展演在我校安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及大学语文教研室老师,安吉校区1000多名学生一同观看了展演。

IMG_5003.JPG

展演分为遇见经典、拥抱时代、融合万象三个篇章。参加演出的不仅有我校大学语文课程学生,也有来自印尼、蒙古、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留学生。演出有身着汉服仪态优美的舞蹈与朗诵,有激情昂扬、催人奋进的演讲,有别出心裁、匠心独运的相声与话剧,还有文笔优美、情感真挚的“美丽安吉”征文优秀片段诵读。印尼留学生米爱慧的演讲感人落泪,俄罗斯留学生乔马反串的东施忍俊不禁,而印尼留学生周真林演唱的中文歌曲《老鼠爱大米》更是带动全场千人共唱,将展演推向高潮。

IMG_5021.JPG

IMG_5037.JPG

IMG_5042.JPG

展演中,还举行了2017年度“美丽安吉”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本次征文活动,安吉校区大一学生倾情创作2000多篇作品,最终评选出277篇获奖征文,其中陈威等47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IMG_5134.JPG

最后,冒晓东老师对同学们的丰硕学习成果表示祝贺,也肯定了大学语文课程教学的改革成效,希望各学院能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发扬人文教育的魅力。

本次展演不仅是同学们对大学语文学习成果的汇报,对汉语母语魅力的感悟体味与运用,更展现了近些年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依托大学语文课程教育,积极推进语文教学改革与留学生汉语教学质量提升,针对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方式转变、教学手段改革以及考核方式创新等一系列探索取得的出色成果。

2017年,我校语言类学科竞赛成绩斐然。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我校获得团体一等奖,及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浙江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获得个人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中央电视台“汉语桥”,获得个人第六、第七名,团体第八名。浙江省大学生“诚信”主题演讲比赛,获得最佳组织奖和个人三等奖。

IMG_5374.JPG


上一条:我校七碗茶社亮相杜伊斯堡中国文化周
下一条:胡小英老师-百般踟蹰,不如一颗单纯前行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