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杨赵兵:给时间以时间,寻求更多的可能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5-24 13:51:54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自己的大学生活,会是什么呢?”

“充实吧,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151班的杨赵兵如是回答。

在与学长采访过程中,就似看到了一张张鲜明的照片,其多彩的生活就在我们面前铺展开来。是入党时,锐意进取、志向远大的青年;是生活中越挫越勇,不断奋进的斗士;是武术、书法等多个领域的爱好者;也是工作场上自信从容的佼佼者。

mmexport1558586011662.jpg

少年凌云志

”入党在很久以前就被列入我的规划中。”他看过不少先进党员的英雄事迹,他们可以为了一个理想用身体挡子弹,血肉之驱被烈火焚烧也可以一动不动、可以用手掌托起炸药包,这种意志深深打动了他,对先辈的崇敬有如一颗种子在他心底埋下,浇灌上少年的热血,在黑暗里静默着等候,在时间里酝酿着生长。

谈及入党带来的最大变化,杨赵兵说已经养成了不断督促自己学习的习惯,“见贤思齐”是他一直对自己的要求。身边更加优秀的党员师生对他影响很大,当自己也一起努力了之后才发觉,原来成长并不只是磕磕绊绊的摸索,还可以是相互扶持、无言信任的共同进步。

但杨赵兵说,大学里最大的遗憾就是在自己“充实的生活”中偶尔也不能面面兼顾,常常因为自己忙于学业、学生会以及实习等事,没有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及相关知识读物,党性觉悟有待提高,他表示《资本论》等书已经列入今年的书单,忙碌的同时也能贯彻其先进的思想精神。

mmexport1558586008662.jpg

且行且追寻

在杨赵兵的朋友圈里,很多日常都是有一股“气势”。在他大部分被学习和实习充实的生活里,爱好就像是一味调味料。无论是武术、洞箫,还是书法,他都有着独特的偏爱与理解。

“人不能长时间把自己放在同一个情境下”,他认真说道,“要学会坐在不同的人群里,接触不同的人,让自己脱离原来的情境,同时了解更多不一样。”

对于杨赵兵来说,武术、书法和洞箫都是这样的存在,在大学里尝试的其他事物也具有同样的意义。这些别样的体验是一个个新鲜因子,填满了他生活的角落,随着他的心跳律动。

“新鲜的、喜欢的就去尝试。”从他的言语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对生活真挚的热爱,他善于捕捉躲藏在生活缝隙中的新鲜感,而生活确实也会回馈给他一个充实满盈、色彩鲜明的世界。

圆梦正当时

mmexport1558586057167.jpg

身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杨赵兵从大一开始就一直有意识地在锻炼自己的文笔和专业素养。“大家都是中国人,都会写汉字讲汉语,那我就需要比他们更会讲更会写才行。自信从容、定位清晰,这是杨赵兵给我的另一印象。想成为文字工作者的他就从大二开始围着文字”打转”,而去网易实习也是他盼望了许久也努力了许久的事。

但出入职场磕碰总是难免。杨赵兵谈到自己刚进网易实习时,不论写东西还是做策划都停留在学生思维,喜欢咬文嚼字和自嗨,未能及时进入到当时公司文案的角色,不知道抓住用户痛点,了解用户的需求,所以刚开始写的文案成效不大。

“这是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不同,当热爱被发展成职业,就需要被灌入市场的强力剂。”后来在同事的指导之下,他自己也统计了当时所在部门往期所有文案的转化数据以及市面上多家竞品的文案历史数据,做了数据分析之后才慢慢了解本行业用户痛点和需求,然后在此基础上写的文案才慢慢有了好的转变。

他说,网易实习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很大的转折点,首先将对自己工作的思维方式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公司都是需要盈利的,所以文案写作需要迎合市场需求,并用逻辑清晰的文案给用户传达信息。这些都是在网易开始改变的,而这一点也为他后面的实习和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喜欢一条路走到黑”的他如今也在继续从事文字工作,目前已经签到中国中铁公司。刚开始筑起的文字梦就在他一步步添砖加瓦的过程中砌起了一座高墙。

相信未来这堵墙会更高更坚实,作为一名合格的“圆梦者”,杨赵兵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给时间以时间,去寻求属于自己的更多可能。大学的时间其实很短,但也别怕浪费这短暂的时间,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当下的状态,清楚自己所走的路。任何一件事,若于当时的你而言有收获,便足够。”


上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第一届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下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