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童心绘亚运,阅读延书香——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团三家村支教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8-11 21:34:30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来自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的''约盛夏颂华章,青春聚力正当时”实践团走进杭州临平区三家村开展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丰富有趣的暑期课程。

82日,为了激发孩子们对英语的兴趣,也为了给孩子们科普亚运知识,志愿者们将英语与亚运相结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26个英文字母和关于运动的单词,将亚运比赛项目的知识糅合在学英语的过程中,之后又给孩子们播放了亚运视频,让孩子们画出他们心中的亚运和杭州,最后,用这堂课的知识和孩子们做了个小游戏,加深了他们的印象对亚运知识的印象。

实践团员兼本次支教老师宋芷蓁说道“这是一次愉快的尝试,起先还怕孩子们觉得枯燥,但是他们却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无论是对亚运还是对英语,这对我来说也是难得的体验。”

83日,为了让孩子对军营生活有一定的了解,心中埋下“军旅梦”的小种子,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课程,通过模拟“军训”的形式,让孩子对当兵有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先和孩子们分享了三家村桥上牺牲的乡长和独山战斗遗迹这两个革命故事,用他们这片土地上曾发生的英勇事迹灌溉滋养他们的心灵。进入第二部分,队列训练和擒敌拳教学,孩子们随着指令立正稍息、敬礼礼毕,认真严肃的像真正的军人,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中国少先队队歌》。

王怡雯在活动结束后回忆到“小孩们很开心,我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军姿、唱军歌,几乎没怎么坐下来过。”

84日,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认识多种形式的阅读方式,志愿者们先介绍了阅读的多种形式,包含纸质书籍、电子书、报纸杂志、在线文章等不同的阅读形式,并概述了它们特点和优势。志愿者们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来让孩子们了解不同方式的阅读,希望他们认识到每天阅读的重要性,之后志愿者将两人分为一组共享一本书进行阅读 ,进行讲故事比赛。

最后,志愿者们提供有关多元阅读的实用建议,如定期图书馆访问、创建家庭阅读氛围等,分享优质的数字阅读平台和在线资源,希望帮助孩子们扩展阅读领域和获取更多阅读机会。

实践团员兼本次支教老师方宇新说道“孩子们听得很认真,看书的时候也很乖,本来还担心孩子们调皮,但是阅读俘获了他们。”

知识是力量的源泉,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英语、站军姿、荐阅读,今天,实践团成员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小小的种子,来年,梦想的种子必定生根发芽。



上一条:解锁沾桥,传味承礼——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团制团拾古活动
下一条:田藕齐收稻香溢——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洗藕+捉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