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考研沟通面对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8-17 23:18:43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14年12月21日下午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中文系主办的考研面对面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2011届、2013届毕业生赵静、王璐、钱蓓慧三位同学来到交流会现场,就考研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人生选择和备考工作。

首先,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硕士专业的07级赵静学姐专门就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区别做了具体介绍,同学们听后感觉进一步地明确了不同硕士类别的差别。紧接着,现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07级王璐学姐通过自身留学经历阐述了怎么看待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问题。还有现就读于浙江大学比较文学专业硕博连读的09级钱蓓慧学姐则重点谈了关于复试的心态、技巧等问题。

一问一答,你来我往间,交流会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学姐们不时幽默的回答也博得了阵阵掌声。同时,大家还就学校与专业的选择、考研公共课(英语、政治)的备考以及考研与就业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姐们的亲身经历也给了在座同学很多启发,其热情、耐心、细致的解答,让我们很是感动。

当被问及是否后悔考研时,三位学姐很默契地摇了摇头。她们说:“人生中每一次经历都是宝贵的。备考过程中体验到的成长、收获到的知识以及一起并肩作战中建立起的友谊都是匆匆那年里最美好的回忆,值得一生珍藏!”

时间过得很快,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会后大家都表示今天的交流会收获颇多,一直以来的困惑终于解开了。还有的同学则表示:“这样的交流会以后还应该多开!”

文\张卫香


上一条:茶琴竹韵第三季——品茶,品味与品位
下一条:阳光青年活力之旅—我院留学生街舞队赴安吉校区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