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领航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 人文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实践与创新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1-18 09:11:00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考察浙江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巩固党建育人重要地位,打造一支基础扎实、善于提炼、长于总结、敢于创新的党建队伍人文学院持续开展党务骨干培训。

11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员郑洁老师为我院党务骨干开展讲座,讲座围绕“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践与创新”展开,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邵莉敏参加讲座并讲话。

郑洁老师围绕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机械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新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方法新认识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她详细梳理并解读了近五年从中央到省委全面实施高校党建提质创优相关文件,指出高校党建应深刻领悟重要精神,精准发力开展工作。再次,她介绍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举措,他们以建成有特色的研究性学院为目标,坚持“对照指南 彰显优势 错位竞争 党建统领”的原则,着力破解难题,建设五大标杆,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三驾马车”即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坚持党建和学科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将党建工作做精做强、做优做特、做实做深。最后,她讲到要正确处理好基层党建中的三对关系,即引领与固基、守正与创新、顶天与立地的辩证关系。

讲座之后,郑洁老师还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骨干一起参加座谈,大家围绕功能性党支部建设、支部品牌创建、支部骨干队伍建设、支部设置等方面交流意见。来自研究生21级党支部的周新宜说这次交流拓宽了她对支部建设的认识,党员骨干一定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力将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研究生22级党支部的徐潘政表示交流中感受到郑洁老师党建经验非常丰富,认识到党建品牌创建首先需要党支部功能定位清晰,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既抓好党建又做好中心工作,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交流的机会。


                 undefined    


初审:赵静 复审:房纪东 终审:邵莉敏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委赴浙江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争做中华文化传承人 —研究生21级、22级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