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人文学院党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4-06 16:00:00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4月5日,恰逢清明时节,细雨纷纷,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人文学院党委组织33名中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整齐列队,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学生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三鞠躬,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中共党员卢雨凝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陈一鸣同学分别发言,他们用自己朴实的语言歌颂了先烈们的爱国情怀,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更应珍惜,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祭扫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观看了浙江自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在参观中,殷倩雯、徐茗君与刘佳男三位同志结合史料、场馆照片向我们讲述了柔石、秋瑾与裘古怀烈士的故事。

在烈士浮雕前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同学们聚集在裘古怀烈士遗言前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学院组织员赵静老师说:“‘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赤诚之语是百折不挠的革命气节,是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理想信念薪火相传,我们要接过先烈们的旗帜,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凝聚奋进力量,奉献担当,勇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这次清明祭英烈活动,端正了入党动机,筑牢信仰根基,锤炼精神品格,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的入党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立志成才,勇挑重任,不负韶华,研究生22级党员刘琳琳说:“我们理解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有精神民族才有希望,作为党员,我们要忠于党和国家,忠于人民,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我们必将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拟稿:龚祖运、赵静

摄影:耿鑫瑶

初审:赵静 复审:郭峰 终审:邵莉敏



上一条:人文学院2023年微型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阳春三月学雷锋,绿色脚印爱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