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浙江科技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7-02-17 09:02:25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组织性质

浙江科技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是院党委和校研究生会领导下的基层研究生会组织,在院团委的指导帮助下开展工作,班委会接受所在院研究生会的领导。

第二条 指导思想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第三条 总体任务及目标

以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为宗旨,在严格履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大目标下,以准确执行国家学校学院各项教育方针为基础,以服务全院研究生为己任。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和学术氛围,践行“崇德尚用,求真创新”校训;努力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举办各种形式内容的活动,拓展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增强研究生的社会适应能力。

第二章 研究生会成员

第四条 成员组成

结合人文学院研究生管理的具体情况,研究生会设置文艺部,学研部,宣传部,生活部共4个职能部门和主席团。主席团由主席、副主席组成。研究生会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采取主席计划实施,副主席分管,部长负责制的原则。

第五条 研究生会成员的基本权利

通过符合研究生会章程规定的民主程序,参与商定研究生会的重大事务;研究生会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实行监督;参加研究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在研究生会中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第六条 研究生会成员的基本义务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研究生会章程,执行研究生会决议;协助树立和维护研究生会的整体声誉。

第三章 各部门岗位职责

第七条 主席团

全面安排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对研究生会的各项活动进行监督;负责组织研究生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接受学院对研究生会全盘工作的具体指导;代表研究生会向学院负责并提交工作报告;负责联系校研究生会,兄弟院系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

第八条 办公室

协助主席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支出、收入登记;开展各部门的培训,提高研究生会干部的工作水平。

第九条 学研部

针对科技学术前沿与热点,策划与组织学术活动,精心打造品牌,增强校园学术氛围;重点组织研究生参加研究生科技学术活动,促进研究生业务素质及创新能力的提高。起草研究生会的工作计划、总结及相关文件,执笔会议记录;传达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会通知。

第十条 宣传部

紧密配合研究生会各部门所开展的活动,负责研究生会的各项宣传工作,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宣传,包括条幅、展板、海报的制作;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主要负责活动过程中的拍照,以及活动相关文件的撰写;收集研究生会成员与活动相关资料(文件、图片)并整理归档。

第十一条 文体部

负责策划与组织院内大型文艺晚会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研究生的人文、艺术修养,提高生活品味,促进研究生个性与人格的完善与发展;负责开展形式灵活、内容丰富、适合研究生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树立研究生的团队意识;协助班委组织学校做好每年运动会的有关工作。

第十二条 生活(心理)部

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餐厅、教室、宿舍等方面的卫生检查工作;搜集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同学们在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同学们的心理咨询,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组织开展心理学科普活动,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增加同学们的心理保健常识;组织开展校园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第十三条 组织部

熟悉掌握学院研究生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完成研究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十四条 外联部

为我院学生的涉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从而增加同学与社会的直接接触机会,为同学们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对外联系学院所举办的活动的赞助,使我院、系的学生活动顺利开展,保证我院、系的活动能够高质量的举行。

第四章 附则

第十五条本章程解释权属于浙江科技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

浙江科技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会

20161027


上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人员组成 
下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人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