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硕彦讲坛第114讲暨汉语国际教育论坛第76讲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3-16 13:38:45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主   题:中国古代志怪文学与跨文化教学

  间:2023.3.23(周四)19:00-21:00

地   点:闻理园A3-211 (腾讯会议号 476568995)

人:韩瑞亚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报告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震动状态,保持会场安静。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承办:人文学院、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2023年3月16日

主讲人简介:

韩瑞亚(Rania Huntington),本科和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东亚语言文明系,现任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亚洲语言文化系教授,副主任,主要研究中国古代小说,著有《异类:狐狸与宗华帝国晚清的叙事》、Ink and Tears: Memory, Mourning, and Writing in the Yu Family等。


讲座内容简介:

以《聊斋志异》以及亚洲国家文学作品中的鬼、神、怪的故事为案例,结合志怪小说的研究背景和相关路径,讨论文学作品中文化现象,为对外汉语的研究生群体在跨文化教学实践等方面提供价值。





上一条:习得论坛第三百五十四期暨汉语国际教育论坛第七十九讲
下一条:硕彦讲坛第113讲暨汉语国际教育论坛第75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