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25 10:04:17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2020年12月24日下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标准处处长易军、标准处干部李丰源一行,在省教育厅副调研员陈熙熙的陪同下,莅临学校新媒体语言应用研究中心考察调研,就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及“十四五”时期语言文字科研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副校长、校语委主任单胜道、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院长、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王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建华主持,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国家语委重大课题组成员、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成员和部分师生参加。






会上,副校长单胜道代表学校对教育部语信司调研组的莅临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概况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建校40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上级部门,特别是教育部和教育厅的指导,他表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离不开教育部语信司的总指挥,感谢语信司长期对学校语言工作的支持。

王建华教授强调语信司虽然人不多,但是“小司办大事,小司办好事”。语信司来浙江科技学院展开调研体现了教育部领导工作的“下沉”与“一线规则”。

 副司长刘宏在会上传达第四次全国语言文字工作精神,阐述了语言文字工作对国家“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重要性,并就来校调研目的和要求作了讲话,他说,为制定国家语委“十四五”规划,本次调研组践行“一线规则”,重点是到一线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始终做到“人在一线、心在一线、神在一线、为一线服务”。他表示,语信司的工作要依托高校的力量来开展,两者为命运共同体,应共同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把语言文字的工作做好,突出语言文字的作用;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到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中,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科研,科研工作上要有创新点,学科建设上要有新的生长点,人才培养上要有特色与亮点;综合保障,从自身做起,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人力物力保障。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校语委秘书长叶晗汇报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和语言文字工作“十四五”规划建议,与会教师就各自的学科领域,从教学和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新媒体语言应用研究中心与中国传统文化典籍多模态研展中心,考察了中心近年来丰硕的项目成果,体验了古诗词AR/VR技术场景。



上一条:我校首次牵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下一条:【硕彦讲坛】第79讲暨教师教学发展论坛、汉语国际教育论坛第59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