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教务 > 正文
教学教务

关于要求二级学院成立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管理机构及开展培养方案相关调研工作的通知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6-04-29 10:24:28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制度保障及前期调研准备工作,确保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稳步有序地进行,请各二级学院成立培养方案修订专门管理机构,并做好培养方案前期调研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 成立管理机构

请各二级学院成立培养方案修订相关管理机构:“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及“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

“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分别由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学副院长担任,成员由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授代表、行业企业专家、学生代表等组成,负责本学院所辖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工作。“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组长由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担任,成员由各专业负责人,行业企业专家、学生代表组成,其中,行业企业成员应不少于工作小组总人数的30%,负责本学院所辖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及审定,指导课程体系改革、实验实践教学改革等。

二、 培养方案课程需求调查

1.调查面向对象:2016届毕业生、毕业5年的(2011届)毕业生

调查内容:①认为有用的课程;②认为没用的课程;③认为需要加强的课程;④使用知识频率高的课程(对专业支撑度高)。请各二级学院组织调查,调查结果按附件2表格格式进行汇总,并在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中加以分析利用。

2.调查面向对象:用人单位

调查内容:用人单位看重毕业生哪些方面能力,对毕业生有哪些要求,哪些课程重要等。请各二级学院组织调查, 调查结果按附件3表格格式进行汇总,并在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中加以分析利用。

三、 材料递交

请各二级学院于5月3日前递交材料①二级学院成立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管理机构材料(填写附件1),签字盖章的纸质稿交行政楼210办公室;5月20日前递交材料②课程需求情况调查汇总表和③用人单位能力要求情况调查汇总表,电子稿发邮箱:476180852@qq.com

附件:

1.二级学院成立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管理机构.doc

2.课程需求情况调查汇总表.xls

3.用人单位能力要求情况调查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16-4-28


上一条:关于2016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编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5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教务处【2016】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