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教务 > 正文
教学教务

关于做好2016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6-04-29 10:20:23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切实推进我校教学改革,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经研究决定,启动2016年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主题定为课堂创新教学改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主要内容

本次课堂创新教学改革主要围绕采用慕课加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进行课堂创新教学改革,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与合作能力,促进学生思维能力的发展、实践能力的养成和学业成绩的提升。与此同时,教师的学科素养、信息技术素养、课堂教学管理能力也获得了相应提升。

二、立项方式、经费及名额分配

校级课堂创新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实行“备案制”。每项项目经费5000元,统一划拨给二级学院(部、中心)。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自行组织专家评审拟立项的项目,部门内公示无异议后,按学校分配的项目名额报教务处,不得超额申报。教务处审核公示后,正式发文同意立项备案。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立项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项目申报基本要求

课堂创新教学改革项目要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效果设立。申报人员可以是教学团队、课程组、也可以是教师个人,主要是从事一线教学的教师,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已立项未结题的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主持人原则上不能申报本次项目。

四、项目评审和管理

具体评审方法由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自行确定。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在组织评审时,应制定相应评审标准、开展交流、答辩,提高立项水平。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两年。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要高度重视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要求,做好立项及项目实施的过程监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推动教学改革工作。验收时要提供课堂MOOC视频及教学相关过程材料,立项1年后进行中期检查,优秀的可以推荐申报省一级教学改革项目。

五、 材料递交

请各部门按规定名额,于5月16日前将立项材料(《浙江科技学院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请书》1份、及《2016年浙江科技学院课堂创新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1份)纸质稿交教务处210办公室,电子稿发至zht1253@163.com

附件:

1.2016年浙江科技学院课堂创新教学改革项目数额分配表.doc

2.2016年浙江科技学院课堂创新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xls

3.浙江科技学院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请书.doc

教务处

2016年4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5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教务处【2016】10号)
下一条:关于做好引进国外优质课程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