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暨中华才艺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3-07 15:39:25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提高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汉语教学技能和中华才艺水平,鼓励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创新,增进江浙沪地区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院将于2022年3月24日举行汉语教学技能中华才艺赛,以选拔优秀选手参加 2022 年 4 月 28 日29 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的沃动杯第七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语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赛事组织单位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


二、参赛对象:本校全体在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包括汉硕留学生。

三、报名时间:2022372022320

四、比赛时间、地点、名额

 比赛时间:2022324

比赛地点:教学技能大赛:闻理园A4-407

中华才艺大赛:西和食堂四楼演艺大厅

选拔名额:教学技能大赛:2名中国汉硕生和1名留学汉硕生;中华才艺大赛:选拔 1 个才艺节目(个人团体不限时长不超过 5 分钟 团体节目参赛人员不超过 5 人


评委构成

(一 教学技能比赛评委浙江科技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位点专家教师

(二 中华才艺比赛评委行业专家


教学比赛内容

(一 教学设计

参赛选手赛前根据大赛指定的 10 篇材料(详见附件 1)自由选择参赛篇目,以完整的 一课为单位设计教案、制作课件。教学对象为综合国籍学生。参赛选手于3 月 18日前将参赛的教案与课件提交至大赛邮箱rwyjsb@zust.edu.cn

(二 教学展示

选手以综合国籍学生为教学对象选取一个教学片段进行教学展示(10分钟)。

(三 现场问答

模拟教学结束后为现场问答环节(5分钟评委提问选手现场作答

(四 评分标准


分项目

参考指

评价标准

分值


教案和课件设计

30

教学目标


教学理念先进 目标准确难度适中

10

教学内容


内容详实 重难点突出时间分配合理

10

教学方


教学方法运用合理形式灵活多样创新性强

10


场表现

70


课堂表

教态自然得体 课堂用语准确生动教学环节安排 合理应变和课堂把控力强多媒体技术运用熟练 互动性强


50

现场问

回答问题准确简明扼要

20



(五) 注意事项        

1.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2.实际参赛篇目须跟报名表一致。

3.教具自备。

奖项设置

教学技能和才艺比赛单独评奖 具体奖项设置视报名情况而定


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请于 3 月 20 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以 Word 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rwyjsb@zust.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请统一为“姓名——2022年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暨中华才艺大赛”。

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

2022.03.07



上一条:关于成立人文学院第六轮岗位聘任机构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汉语国际教育优秀案例获奖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