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9-05 15:32:55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4日下午,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A2-409顺利举行。学院书记、院长叶晗教授,副院长杨同用教授,汉语国际教育部主任周毅教授以及2019级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典礼。

    全体人员到场后,杨同用副院长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并对54名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叶晗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学位点建设情况,集中介绍了学院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向,我院现有德国、罗马尼亚两所海外合作孔子学院和十余个校内外实习基地,这为同学们进行教学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此外,叶书记还介绍了我校与美国日内瓦大学联合培养教育学双学位硕士的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海外教学实践活动。她勉励在场的研究生新生们要热爱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努力奋斗,为世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周毅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美国访学期间的感受和思考。汉语教育在美国的低龄化趋势是我们现阶段能够抓住的机遇,也是汉语国际教育事业转型的一大路径。同时,传播介质的变化也对汉语课堂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行业大趋势,实现自身的价值。

      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吴夏梦同学分享了她在泰国的汉语志愿者经历,作为优秀志愿者的她,给在座的新同学们带来了诸多实用的建议,用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扎根浙科,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2019级研究生新生罗晚绮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作为刚刚步入人生新阶段汉硕新生,应当树立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意识,勇敢地探索未知领域。

     最后,杨同用副院长逐一介绍了在座导师。开学典礼在在场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905153653.jpg

微信图片_20190905153706.jpg

微信图片_20190905153712.jpg

袁子霄/文,王梦笛/摄


上一条: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海外安全出行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