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党员谈】施麟麒:科大新征程,与有荣焉!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4-11 15:07:51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中国共产党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迈上新征程,学校全面推进实现“大学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为此次大会的圆满成功而欢欣鼓舞。

进校五年多来,我见证了学校的飞跃式发展,尤其是两次党代会期间,学校围绕“大学梦”目标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在硬件建设方面,无论是安吉校区的交付使用,还是水晶剧场的拔地而起,以及中德友谊林、西蜜湖游步道、大成阁等建筑设施的落成……学校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的改善是有目共睹的。在内涵建设方面,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切身感受到学校在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师资结构、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水平的不断提升。这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学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人数屡创新高,外国留学生人数连年稳居全省高校前列,有力地证明我们能够成为高水平的国际化、应用型高校。

作为普通的党员教师,我们一方面享受着学校发展带来的惠利和荣耀,另一方面也对学校发展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第四次党代会不但明确了“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这一奋斗目标,也把“多院一体、四轮驱动”作为开放强校的主战略。这一战略的表述包含了一个巧妙的“车”隐喻,它既表明了科院工科院校的身份属性,也强调了协同合作、服务全局的重要性,它要求每一位教师都应该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助推这辆战车全速前进。

我虽然是工科院校的一名文科教师,也同样鼓足了干劲。我所做的工作,无论科研还是教学,都和科院的未来息息相关。我为自己一直致力于语用学和新媒体语言研究而感到自豪,因为它和学校应用型特色高度一致,我也为自己扎根汉语国际教育的课堂而倍感幸运,因为这是学校国际化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将以双倍的热情投身于我的职业中,争取做一名“高水平”的科大教师,因为正是高水平的科大人,组成了高水平的科技大学。科大新征程,与有荣焉!


上一条:喜报 |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2019届毕业考研录取光荣榜
下一条:挑战杯:创新唱响时代强音,创业成就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