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就业工作 > 招聘信息 > 正文
招聘信息

关于招募2017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7-02-17 11:39:49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我校拟选派学生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赴德国埃尔富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与罗马尼亚克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现将志愿者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7年2月17日-2017年3月1日。

二、岗位情况

德国埃尔富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1名,罗马尼亚克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7名。按1:3比例,共推荐24人。汉语教师志愿者任期通常为1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3年。具体岗位信息可见附件。

三、申请条件志愿者须从大学四年级在读本科生或在读研究生中选拔

志愿者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及以上;

5.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四、申请材料及办法

1.报名者须于3月1日前登陆汉语教师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http://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并在线提交。同时,将生成的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打印签字后,提交我校国际处;

2.提交外语等级考试证书或成绩单、普通话水平证书、在读证明等佐证材料(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3.提交学院同意函原件(范例见附件)。

请于3月1日前将以上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我校国际处联系人邮箱,并提交相应纸质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五、选拔程序

1.学校审核报名材料,确定推荐人选,提交材料至省教育厅。

2.通过审核人员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心理素质等。

3.德国埃尔福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考试及培训合格者预计于今年8月份派出赴任;罗马尼亚克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孔子学院考试及培训合格者预计于今年9月份派出赴任。

六、派出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七、其他事项

通过此次面试,但未派出的志愿者,将作为国家外派志愿者储备人员,调剂其他项目派出。

请学院辅导员在各个渠道发布本通知,广为告知,如有任何疑问,欢迎与国际处联系人沟通。

联系人:国际交流合作处,朱老师

联系电话:0571-85070140

电子邮件:474617098@qq.com

地址:浙江科技学院行政楼413办公室

附件1:2017年下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2:2017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3:同意函范例

浙江科技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7年2月17日

关于招募2017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zip


上一条:吉利集团、核新同花顺专场宣讲会
下一条:泰昌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