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八一精神在传承——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团采访退伍军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8-11 21:27:22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值此建军之际,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时间为线索,借助参观和走访,聆听三位退伍军人的红色故事,探寻新时代鲜红的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731日,团队成员对抗美援朝补充兵杨富林先生进行采访。由访谈得知,杨富林先生曾服役于现舟山市岱山县战备区服役期间共获得两次三等功。在先生的讲述下,团队成员感受到近代格局下中国深重的危机和苦难及他加入党坚定的意志。赓续红色精神,退伍后杨富林先生继续为人民发光发热,在书记的岗位上一呆就是39年,62岁光荣退休

  81日,周国平先生向团队成员讲述了他的参军故事,背负三代参军希望乘时代改革之东风,入伍四年,获誉三次,一救落水儿童,二捕逃逸劳改犯,三胜于技能比武中,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谈及感受,周国平先生认为参军是一件光荣的事,对于青年一代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历练和成长机会。

 随后,实践团队成员采访了青年一代入伍参军的代表蔡哲丹先生,他感叹军旅生活带给他的改变。身为军人时站岗淋过的雨依然滋润着他如今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代人的军旅生涯各有各的精彩实践团队通过对三位退伍军人的访谈,深刻的了解到不同时代的军旅生活、军人退伍后的时刻坚守瞬间,向他们致以最高的敬意和感谢。

八一精神始终引领着我们,他是为保卫祖国不惜牺牲性命的大无畏精神,是相应国家号召、宁可放弃个人安定生活的奉献精神,是在危机中为人民利益和安全甘愿奔波劳碌的敬业精神。




上一条:感怀沾桥历史文化——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团采风+访谈活动
下一条:八一精神在传承——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团采访退伍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