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茶香迎亚运,喜迎八方客丨人文学院采茶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5-11 09:05:56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4月27日,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人文学院团委的联合组织下,40余名中外大学生开展踏青采茶活动。他们在茶香弥漫的和山共同开启一场春意盎然的问茶之旅,喝好茶、交茶友、学茶道……中外大学生通过实践进一步加强对茶文化的理解,贯彻2022杭州亚运会“一起向未来”的口号。

相约和风居,共采春时茶。比赛开始前,主持人章飞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采茶”“存茶”“品茶”三部分,并且邀请采茶指导虞老师向大家讲解了采茶的相关要领。

采春茶、比技艺,促交流,经过50分钟的激烈角逐,大家纷纷晒出采茶“成绩单”,由评委现场称重,检验成果,根据各小组采茶的有效重量和质量进行排名。“地炉微火徐徐添,乾釜柔风旋旋炒。慢炒细焙有次第,辛苦功夫殊不少”。采得茶叶归,拢拢嫩叶静待烘干炒制,活动进入下一环节。

将辽远苍雄的中国文化符号定格于春日,存茶以永恒。采用滴胶工艺,利用废弃茶叶配以干花装饰,将盛春色影与造型凝结定格成触手可及的永恒。体验绿色与文化的结合,赴春茶与人文之约。

寻一缕茶香,饮一杯春色。中国茶文化海纳百川,茶在融通间丰富自身、发展多元。自调茶饮,混搭多惊喜。“茶+”调饮体验经典与创意的交流,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一饮一味,余韵悠长。

茶沏山海间,是时心闲静,可以弹素琴。伴靡靡之音,品茶悟道。杜思淼同学的悠悠琴声浸润心灵,弹拨弦鸣,音韵悠扬。伴随着清雅的琴音旋律,卢贝妮同学带来西湖龙井茶艺表演。动止有方、虚静结合,连绵轻柔如行云流水。茶香盈溢,让在场同学沉浸式体验到了有底蕴、讲内涵、包容性强的魅力茶文化。

杯盏香茶显文化底蕴,以茶为媒,在亚运盛会到来之际,要向世界讲好中国茶故事,弘扬中国茶文化。最终,本次采茶大赛评比结果统计完成,主持人分别宣读了一、二、三等奖,获奖人员合影留念并领取亚运文创奖品,其他参赛成员获得参赛奖,大家在这场春日约会中满载而归。



上一条:风清麦候初,青春绽书香丨人文学院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梦想文化节丨人文学院“以书易花”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