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喜迎2016级新生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6-09-12 09:00:05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9月10日,2016级新生正式报到,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纷纷到达安吉校区迎接新生,并与新生以及新生家长交流,开展家长见面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叶晗老师、副书记朱建新老师莅临安吉校区,通过见面会的形式解答了家长们的一系列问题,并走访了本学院的各个寝室。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所有新生均已报到,无一缺席。

1.jpg

2.jpg

在这次迎新中,我院的新生志愿者们穿上了我国传统服饰——汉服,在纷繁的新生报到处独树一帜,充分展示了我院独一无二的性质与特点。

3.jpg

下午两点,我院组织了家长见面会,叶晗书记和朱建新书记亲自“坐镇”。

6.png

在与家长们的交流中,叶晗书记提出我校为应用型大学,各个专业会对本专业的知识进行拓展,并且具有复合性。以中文系为例,中文系倡导的文化创意,对将来的文化事业管理、企业策划等都会有极大的帮助。除了极具应用型之外,叶晗书记还提出了我院的另一个特点:“国际化”。我院不仅承担了全校留学生的汉语教学,还承办了许多国际合作、交流学习项目。我院倡导“梦想人文”的思想,力求做到百花齐放,使每个学生都能找得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把每个学生都培养成有修养、有气质的人。叶晗书记还说,中文系是红牌专业,整个学院就一个专业,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是始终被社会所认可的,学生们也是学校新媒体、组织部、记者团等骨干。在接下来的提问中,家长们对考研、考证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均提出了疑问,叶晗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

有一位家长问道:在学生考教师资格证时,涉及到的心理学和普通话知识,学院是否提供帮助。叶晗老师解答说,学校会有心理学等选修课供同学们选择,普通话则是由本学院组织全校考级的,学院也会专门开设普通话课程——语言文字规范,并且也欢迎同学们向班主任、教务员和辅导员寻求帮助。在国际交流方面,有家长提出能不能多给学生一些出国深造的机会,叶晗书记在听到这个建议时,表示非常高兴,说家长的意愿是否强烈决定了我院的国际交流能否顺利展开,并表示只要孩子们愿意、家长支持,国际教育就一定能顺利展开。

家长见面会后,领导、老师们走访了各个新生寝室,叶晗书记、朱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对新生给予厚望,也提出了建设文明寝室的要求,并提醒同学们在合理安排学习和娱乐时间的同时,要好好锻炼身体。在走访的过程中,有一个寝室十分值得注意,四位同学分别来自安徽、河南、内蒙、广东,五湖四海的她们因为中文系而得缘,叶晗书记说,中文系是全国招生,不同区域文化的融汇交流,也能给同学们进一步的成长空间。

0.png


上一条:又一波小青荷!这个国庆西湖更美了
下一条:茶琴竹韵第三季——品茶,品味与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