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梦想人文 > 正文
梦想人文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喜迎2014级新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10-13 10:44:43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0月8日,我院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所有新生均已报道,无一缺席。迎新工作从早上五六点就已开始。在车站、校内外到处都可见到举牌引路的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服务。他们面带微笑,不厌其烦,热情地和新生聊天谈心,介绍各项事宜和学院信息,舒缓安抚他们到新环境紧张和不安的心情。学院的安排,无处不体现着他们对新生们温暖的情谊和关怀。

新生的到来无疑给学校增添了最靓丽的色彩。涌动的青春身影让整个科院都沸腾了起来,新鲜的面孔展示着他们的蓬勃朝气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进入科院是一段旅途的精彩开篇,未来的一切,将由他们挥墨书写。

热心细致的辅导员付阳老师在我们眼里像是姐姐,从照顾新生入住到解答疑难困惑都有她。遇见她,像温暖的阳光抚慰心田。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她会悉心指导同学们。

下午四时许,校长叶高翔教授、学院总支书记叶晗老师、总支副书记魏建华老师走访寝室,亲切慰问学生家长,了解住宿情况,为我院更好地开展迎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汉语言文学141王梦雪 供稿)

新生感言——在金色的十月拥抱浙江科技学院

汉语言文学141 徐丹妮

我们在漫长的四月暑假中描摹着座落着浙科的安吉地图,在冗长的QQ动态中为找到那缓缓揭开新校区神秘面纱的最新施工进展图而万分激动。等待又等待,终于迎来了10月8日,这个要与心中时刻盼着念着的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相聚的日子。

一大早,我迷茫地到达杭州汽车北站寻找售票窗口,定睛一看不远处醒目的“浙江科技学院”的牌子伫立着,几位学长学姐早已等待着接待我们这些新生了,见我询问便马上走向我为我拎包、引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顺利登上了杭州前往安吉的车。“同学,看好行李,注意安全,到安吉客运站还会有人迎接你的。”学姐笑着冲我挥手说道。“谢谢,谢谢!”我心中充满了感动,经车窗望去红色背心的身影继续在车站忙碌着。

到了安吉,在帮助下成功坐上中德专线的我心中如鼓乐般轻快而兴奋。只见车转了弯,前方第一座迎面而来的是红白两色线条明朗大气,极具设计感的体育馆。全车的学生家长们都不由地伸脖颈想一探新校区的风貌。再向前,一座异常高大的由简洁的白色廊柱包被的中德工程师楼又迎得了全车人的一片惊叹声。ZUST四个巨大的字母立在校门前同样与周边的建筑呈现着白红色的科技感。这让人有自豪感的四个字母!

迈步在崭新的校区里,德式的严谨建筑文化与大学的人文风尚完完全全感染了我,图书馆,教学楼,行政楼,宿舍楼……

下午,敞开寝室木质百叶窗,明亮的阳光照得满屋通透,和煦的风吹得清爽。在自己的寝室,我们受到了校党委书记,校长、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的亲切慰问。然后我们便全然明白了整个校区的人文情怀与领导老师们的全心全意的建设息息相通。也正因此,每栋寝室楼下安置了一架钢琴,可以每天被叮叮咚咚地欢快弹响。整座校区的平面图美得像一篇乐章。同学们在开学典礼上随着宫商角徵羽恭敬虔诚地行着拜师礼……

我坚信着,只要我们秉承“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以高度的改革热情和严谨踏实的科学态度去共同建设我们的浙科,“大学梦”的实现不久矣!

汉语言文学141 沈天翔

崭新的校园,人性化的设施,独特的教学楼设计令我耳目一新,来校园进校门时看见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指导这车辆进出,为同学们指引方向,热情地帮助同学提行李,令我有一种到家的感觉。当我在学校里茫然不知所措时,一位学长亲切地为我指路,学校还在各个公交车站设专车,让学生们感到浙科院的温暖。

来到浙科院后,慢慢的,我感觉到了浙科院的温度和深度,在竹海安吉中的大学,处处透露着人文的气息。无论是教学楼,餐厅,寝室,文化渗透在每一个角落。也许,这就是一个大学真正的大学氛围,相信经过日复一日的熏陶,我们也可以有这所大学的气质——温文尔雅却又刚正不阿。

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看着同学们报道时疲惫而兴奋的眼神,我知道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离开了家乡父母,我们真正开始历练。满怀着信心与勇气,坚定自己的梦想向着未来前进。大学迎新已经结束了,但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风雨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我们都是最棒的!

大学生活——开始了!


上一条:我院汉语言122班荣获校特优学风示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