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校友会活动

漫漫十年·人文陪你——记中文系建系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

作者: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17-02-16 17:08:46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1210日,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暨建系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在西图一楼校友之家举行。

校友会 (57).JPG

上午9时,就有校友陆陆续续到达母校。诸多老师也到达现场,许多同学和老师多年未见,却还能一眼认出,叶晗老师见到汉语言文学专业061班的班长郑浩时,脱口而出:“郑浩你真是一点没变啊。”激动与怀念欣慰之情藏于言语。

IMG_2839.JPG

IMG_2895.JPG

IMG_3000.JPG

13时许,师生座谈会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建新老师主持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晗老师发表了精彩讲话,回顾纷呈的历史,展望锦绣的未来。从叶书记的发言中就能感受到人文十年的璀璨历程。随后,原校党委副书记胡浙平老师也向在场的各位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中文系的从无到有,寥寥数语,激动不已。

IMG_3066.JPG

荣誉校友也有精彩发言。许积翔学长认领了浙科大树,并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期,言辞之中尽是感恩感怀。徐一嘉学姐则落落大方,从自己阴差阳错来到人文,讲到如今的成就。还有诸多学长学姐优秀非常,都在自己的行业领域有着自己的成就,给予了人文学子极大的激励和鼓励。

校友们的发言大多围绕怀念和展望的主题来进行。他们怀念曾经在人文感受到的温暖和包容,也为人文十年来的成就感到自豪,更加期盼人文的下一个十年能够愈加熠熠生辉。

校友会 (82).JPG

  校友会 (98).JPG  

校友会揭牌仪式也在此举行,由校友会会长朱轩毅和叶晗书记共同揭牌。现场还搬出了校友捐赠的领航舵,约一米高,精致而气派,恰似人文学子儒雅又不失书生意气的风骨。

会后,校友和老师们在校门口的签名墙前合照留念,签名墙上签满了到场校友和人文老师的名字,就让镜头定格此刻,定格美好吧。

IMG_2725.JPG

十年间,校园愈加精彩,少年辗转成材。十年前踏进校门的时候,不知道和人文,有着这样的十年之约,温暖,而又热情。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历经十年风雨,十年荣耀,博雅和开明已然成为标签。正是学院包容的气氛,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风姿绰约,才华横溢的人文学子。他们有些秉持本心,将人文底蕴与科技创新两相融合,走上新媒体传播的道路;有些怀揣着大学时期在人文情怀包容下滋生的梦想,走上创业道路并独当一面。

在此,我们想对这些荣誉校友说:你们是学院永远的名片,感谢有你们,让学院镀金增彩!漫漫十年,人文陪你。下一个十年,我们依然在这里等待!

IMG_30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