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论语微言》智慧读物系列图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05 10:41:15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论语微言.孝悌篇》是一部会讲故事的儿童成长宝典,它运用了高科技的AR技术将国学经典与动漫技术相结合,将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生动、有趣的画面展示出来,在出版之时就得到了学界专家和业界精英的好评。北京大学道家研究所主任陈鼓应教授评论:“这套易丁科技出品的《论语微言》,使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学习的情景,台湾的私教也采用死记硬背的灌输式教育,那是时代的局限。现在有了高科技技术,把传统的经典通过动漫故事呈现出来,让孩子易学、易懂、易记,更重要的是有趣、入心,贴近生活,可以明志笃行。国学经典的普及贵在教化与践行,知行合一,从这点看,《论语微言》所做的尝试是很有意义的。”上海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少年文艺》主编、作家张成新评论:“《论语》是孔夫子讲学后,他的学生整理出的一篇篇短小精悍的文章。小朋友学习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论语》就是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好读本。我要为《论语微言》鼓掌,它是古文,千锤百炼,朗朗上口,可以培养小朋友学习古文的语感。我要为《论语微言》鼓掌。古文配图,图文并茂。读故事学道理,好读易懂。有画面感,可以画;有音乐,可以听。这些正是小朋友们的最爱。我要为《论语微言》鼓掌,因为它有个好听的名字《论语微言》。”

  《论语微言》图书出版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发表了不少高质量书评,就现在可查找到的各大网站上共有十五篇书评对《论语微言》进行了评述。尤其在各大新闻网站手机客户端中的阅读量大,传播面广,如浙江新闻网站发布的 “看外国留学生们如何演绎《论语》故事”浏览量达6+浙江24小时网站发布的“数千外国留学生为何争演《论语》故事?中国文化世界表达,学汉语有了新方式”浏览量达4.7万。截止2019310日,所有书评的网站总浏览量高达12+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到《论语微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和普及,得到了大众的赞同与支持,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上一条:新书推荐|《论语微言》
下一条:科研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