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名师风采

张琴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07 10:49:35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张琴,女,19761月出生于武汉,浙江大学中国哲学博士、古典文献学博士后。浙江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导师。学术兼职: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学术专家、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研究会理事、浙江哲学学会理事。主要专注于先秦儒学、宋明理学、佛教文化方向的研究,已在《哲学研究》、《中国哲学史》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十数篇相关论文。在文献整理方面,已出版的编著与作品有:《儒藏》精华编明代集部之《敬和堂集》(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杭州佛教文献集成》之《元照集》(宗教文化出版社,2015年)、《胡宏“知言”哲学研究》(浙江大学出版社2018年)。

2010年参与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北京大学《儒藏》精华编明代集部文献整理,负责并完成《敬和堂集》三十万字的文献整理工作,已于201612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2011年参与杭州佛教文献集成的文献整理工作,并完成《元照集》的文献整理与校点工作,已于20165月由宗教文化出版社公开出版。2012年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2013年参与教育部重大项目《汉传佛教文献集成》的部分文献整理与校点工作,成果将陆续于20172018年出版。从2009年至2015年,曾多次参加相关学术国际会议,并发表演讲与文章。



上一条:王彦章
下一条: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