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人文学院梦想新青年颁奖典礼暨新年第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01-11 16:13:37  人气: 加入收藏 标签:

    以榜样之光,擦亮梦想底色。18日,人文学院梦想新青年颁奖典礼暨新年第一课在安吉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宣讲由院党委副书记郭峰主持,党委书记邵莉敏、人文学院院长叶晗、副院长凌喆、学工办主任王亚云、研究生辅导员翟士超、汉语言文学232班班主任钦佩以及五位梦想新青年出席本次会议。

F4241


    获得人文学院2023年度梦想新青年荣誉称号的分别是何艺沛、施琪、周新宜、陈娇、梁佳雯以及埃里克。会上,凌喆副院长宣读了“梦想新青年”的颁奖词,并对她们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FB2BC

叶晗院长和邵莉敏书记为“梦想新青年”颁奖


榜样如沃土,助力新苗扎根生长。梦想新青年们向大一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体会。

B93E3

 何沛艺提出,拥有清晰的自我规划,才能够不盲从、不慌乱。她重点分享了参与各类创新竞赛时的经验,以自己的“春萌”计划书为例,提出了如何找到重点,突出特点的方法,并指出,在参与各类大赛时,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优势和专业进行积极地申报,不断锻炼自我。


C1B00

      施琪从社会实践与竞赛两方面分享,回忆了参与并带队新宇村暑期社会实践团与参加经典诵读比赛突围的经历。她强调,只有敢于迈开脚步,才会有惊喜的收获。同学们可以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体验;挖掘自己的兴趣点,勇敢参与和自己适配的比赛,实现人生的突围。


A8339

    周新宜从“我是谁?”、“我做了什么?”、“我走向哪里?”这三个问题出发,绘出一条追梦之路。她提出“自知者明”,希望同学们在充分了解自身后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在实践层面,她提出“四要”,即知识要专心学、竞赛要努力冲、志愿要真心做、文体要加油干。展望未来时,她强调:“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所付出的努力不会白费,坚持追梦终见花开。


E03C6

     “想象力可以打破边界”。陈娇以这一主题进行宣讲,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新事物,突破自己。她从班团工作、学习能力、社会责任与学科竞赛四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提升综测成绩。同学们可以通过加入学生组织,拓宽自己的交际圈;对所学内容多加考证,不断地丰富充盈自己;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进行实习以及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承担责任;组队报名不同类别的学科竞赛,打破学科的边界。


FCFDE

   “试寻高处看芳菲”,只有登上高处,才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梁佳雯通过四个篇章进行宣讲,其中重点讲述了她的追梦篇章。在过去几年,她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无畏艰难险阻,迈出了自己的脚步,打开了自己的眼界,以执着追梦赤子心,告诉同学们应使自己与社会相连,与时代共舞,以青春的朝气,去拥抱壮美山河,怀揣着探索的激情,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埃里克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认为,在大学时光里,最重要的是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同时,也需要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努力学习,游历四方,不断拓宽视野,结交新朋友。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每一次的努力都是为了跨越障碍,每一次的挑战都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BAB1E

会议最后,人文学院院长叶晗讲话。她讲述了人文学院梦想新青年的起源与诞生,强调心中有梦就要努力前行,我们要以梦想新青年们为标杆,不断寻梦、筑梦、追梦、圆梦,在梦想人文这个大平台,坚定信念,努力拼搏,争做梦想新青年。

本次宣讲旨在发扬榜样的力量,希望人文学院的学生们能够汲取经验,对自己的学业和未来发展进行合理规划。人文学院的学子终会在梦想新青年的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攀高峰。



少年人,新年于你,是新的方向。

扬起梦想风帆,越过万水千山,

写下梦想新青年的风华正茂!




下一条: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开展考风考纪主题教育的通知